<<如何帮助孩子有效学习>>

-A A +A

慧芬报导

 

由创造喜悦工作室主办,檀香爱心福利中心协办,于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 ,傍晚7时正,在新港檀香福利中心进行了一项名为<<如何帮助孩子有效学习>>的亲子讲座会。

讲师正是来自台湾的马长龄副教授。马教授曾获得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复健咨商哲学博士,是国立屏东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从事幼儿教育、人类性学、老人等领域,专长个人辅导、团体咨商、压力调适、身心障碍辅导。

刚开始,马教授的台湾腔皆让现场观众听后摸不着头脑。幸好,过了一些时间后,观众终于开始适应马教授的腔调,加上他风趣逗笑的讲课,更使大家迅速进入状况聆听他所要传达的内容。

讲课中,马教授不断藉由最新的脑部功能科学研究与发现,来阐述人格发展及两者间的影响。他非常强调父母须要去了解每个孩子的本性特质,这样才能运用善巧方便使孩子达到有效的学习。

此外,马教授也从脑部功能发展、学习理论、语言发展、记忆技巧、家庭教养、读书习惯与生活作息安排等细节,一一去引导现场父母了解子女和协助孩子有效学习。

他说道,如今的教学方式不够活泼,进而导致孩子缺乏学习的动力。因此,父母需要从家里及生活中的小细节去带动和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从而体会学习的真正意义。

从出席的父母热烈的反应看来,相信大家皆从这场讲座中受惠不少。若父母皆能够把所学习到的宝贵知识,学以致用,那么这对孩子们来说皆是一种难得的福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