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话,念佛

-A A +A

 

2003年精进佛七(短期出家)戒子心得

 

文/王素蕾

当主七和尚要那些违犯禁语的同修自动站起身来时,旁边的女儿毫不犹豫的老老实实站起来,我这做妈妈也只好硬着头皮,放下身段,陪着女儿站起来。

“长舌”牌一挂上,心中感到非常难堪。虽然犯规是应该受罚,但总觉得这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可是,当我挂了一日一夜的“长舌” 牌后,才渐渐觉得这牌子很管用。从积极的角度来看,它时时刻刻,警戒自己提起正念,专心念佛,这样也能让其他佛友提高警觉,不要犯规,老实念佛。

卸下“长舌” 牌后,对自己的心灵是个大释放,因为没有打妄语,也因为在佛前承诺,定下心来念佛。虽然尚未尝一心不乱,但却非常法喜,因而策励自己更加努力了。
感恩主七和尚和诸位法师的慈悲,让平时身心忙乱的戒子们能在这佛七期间暂时安顿身心,品尝念佛的喜悦。

主七和尚的晚间开示及有系统的讲义更是令人赞叹。每天的开示都对第二天的念佛课程起了很大的作用,进而令人更加摄心念佛,增长出离心,一心一意求生净土,然后再回来度众生。

生死路上就是这么孤独、可怕。轮回六道更恐怖,愿大家勇猛精进,早日回到慈尊的身边,离苦得乐,早日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