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檀香基金会10月26日感恩之夜千人素宴

-A A +A

 

          吉隆坡檀香<感恩之夜>千人素宴的发起,是为这十年来一直默默支持与付出的社会大众们一个回馈及更了解基金会的进展。1993,一班佛友在唯悟法师的带领下成立了吉隆坡檀香基金会。为了更能弘扬佛陀慈悲喜舍的精神,让大众都能共沾法喜,进而增强对佛法的信心,基金会一直都秉持着“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的理念及宗旨,开始在雪隆一带推行佛教教育与福利工作,至今已达十年之久。期间所推行的活动照惠了许多社会大众,不只让受惠者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及佛法的清凉,更提供了佛友们去实践佛陀教诲的机会,从而成就修福又修慧的菩萨道。

         吉隆坡檀香基金主要是以教育、福利及修持等三大方向为主,并以此作为利益大众的依归。

          在教育方面,设立善友之家活动中心,让一些大专青年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及修学佛法的环境;另方面也为了推广佛教教育、培育僧材和提供有意深入精神领域及学识研究者一个能够深入经藏的学府,唯悟法师发起了在泰南筹建一所国际佛教大学。开办这所大学的概念是卡汝那达沙教授在1996年于槟城檀香佛学院授课时所提出。计划中的大学将拥有三大佛教传承的学院-南传、汉传以及藏传佛学院,提供了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学士课程等,也为配合现代人的需要,佛教大学也透过网际网路的方式,让远距离而有兴趣者能更方便的继续研读、深入佛法。除了佛教课程之外,在未来也将会开办世俗教育如幼儿教育课程、心理辅导课程、老人护理课程,以受惠更多有需要的人。

         国际佛教大学是位于马来西亚黑木山和泰南合艾之间的康月镇,其总面积为一百一十英亩。大学自2000年7月南传学院开课以来,一直都积极的筹建大学的第一期建设,包括一座佛堂、一栋图书馆和行政室、一栋课室、三栋宿舍和教员宿舍,总面积为六万方尺,预料将在2004年年底竣工。此项培育佛教教育人材的工程非常浩大,乃需靠十方善信仁翁的护持及推动,方能有所成就。

           在福利方面,基金会落实了“壮有所用、老有所依”之理念,在2001年底,我们在八打灵成立了檀香晚晴苑,为忙碌家庭中的老人们提供一个温馨的空间,并且在一群义工爱心子女们的关怀及陪伴下,不再感受到孤单;义工们也定期到其他老人院服务,给予老人们慰问及关怀,并实际提供一些卫生护理,如理发、修剪指甲、环境清理等。

            爱心福利中心则提供了更不一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包括了1)爱心线电话辅导2)福利探访3)社会活动。

           爱心线电话辅导是每天晚上8PM-10PM开放电话热线,让大众透过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寻求所需的协助,无论是面对感情、家庭、夫妻、学业、人际、自我价值或佛法等问题的社会人士,都可播热线电话03-79836399,03-79809784于受过训练的义务辅导员协谈。配合资讯的发展,爱心线也提供书信及电邮辅导mitrakl@thanhsiang.org来获得帮忙。

           定期做居家的关怀及探访,则是福利小组义工们学习慈悲助人的精神,以爱心。关怀辅导慰问或提供经济支助于所需要的家庭,让他们能适时的渡过生活的困境,再次面对未来的人生;除此之外,基金会也着重社会的教育工作,希望希望通过各种管道如书法班、太极班、插花班等,协助社会人士落实“终身学习”的理念,协助塑造一个充满智慧与慈悲的社会,并透过举办社会讲座,让大众在各项课题上能更进一步的认识及了解,诸如婚前辅导、家庭、亲子关系或两性感情及其他工作坊等等。
檀香基金会也主办各类修持活动,让社会大众有机会修学佛法。每个星期日早上10时由监院释传超法师带领大众一起共修阿弥陀经及开示。另外,每月也会共修大悲忏及举办八关斋戒会,让大众有机缘过出世的生活,种植出世的善根。

           此项<感恩之夜>千人素宴将保有几项独有的特色;即提倡准时开席、含佛法、丰富的节目内容呈现佛法内涵等等,届时大众将领会到其中的庄严与法喜。
为与更多大众结缘,本会特出版十周年纪念特刊,此 特 刊 收 录了佛 陀 及 祖 师 大 德 的 法 语 , 供 大 众 欣 赏 词 语 中 的 智 慧。为 了 让 不 同 教 育 背 景 的 佛 友 也 能 一 起 共 沾 法 益,此 特 刊 将 以 中 英 双 语 来 呈 现 , 社会大众如团 体 / 商 行 宝号 皆 可 刊 登 大 小 不 同 版 位 的 法 语 来 和 大 众 结 缘。
该素宴将以定票或定桌的方式进行,欢迎社会大众、各慈善仁翁来电定票或询 问,定票热线及询问电话为:03-79832290 / 03-79847942 / 012-3906968 /019-3663300 。

也欢迎随缘赞助此项活动,所有赞助捐助款项,支票抬头请注明: Than Hsiang Buddhist welfare Association ,并将支票寄至以下地址:196, Batu 3 1/4 ,Jalan Klang Lama ,58000,K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