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檀香

-A A +A

 

黄雁迎

 

        经过两天的职员共修会后,心中充满着无限的感恩。感恩师父的安排,能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充实自己。

        内心的充实,激起我在这张白纸上写写几个字,与大家作简单的分享。在那里的生活,有如处于极乐世界似的。在共修期间,心中的混乱暂时平静下来。虽然混乱不能一时的离去,但相信如果我们能时常静修,它就会慢慢的消失。

        除了念佛共修,师父还带领我们行禅,阿、弥、陀、佛,句句佛号声,一字一脚步,由於大家都把精神集中在佛号声中和每一个踏实的脚步,走在整齐端庄的队伍里,这也教会了我们原来走路也是在修行!

         大家在一起吃得饱、欢乐时光大家尽情的乐在其中;修行时刻大家精进不懈。在下午的一段时间,师父把我们带到离场地不远的森林公园,去感受大自然的幽静。爬山的路上,有说有笑,嬉着水珠让我们寻回童年的欢乐。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觉非常的舒服。黄昏时分,我们大夥儿又到附近的大水坝散步。我们把车子驾到水坝的另一处,一眼望下去,池里的水和远处的海水,两层交结,再加上蔚蓝和带点黄色的天空,其景色实在是无比的美妙。但这美好的景色却不允许我们多观赏一会,就在这暗淡的天色给吞没了,其实生命也是如此的无常。俗语有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第二天早上,柴松林教授的光碟录制讲座会,让我了解如何建立人与人之间的良好关系。过后的小组讨论也让我了解更多关于檀香寺和拉近我们同事彼此间的感情。

         总而言之,此次的共修会实在获益良多,也更坚定了我的信心。对静修的重要和所给予的力量。相信除了我本身,大家都会很珍惜和期待下一次类似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