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威南幼儿园分园开幕暨开放日

-A A +A
TaskaSimpangAmpat4.jpg
唯悟法师为幼儿园揭幕
报道:文才

檀香幼儿园秉持着创造全面并充满激励性的儿童教育理念办学,为儿童们营造一个安全和充满爱心的环境,促进儿童们在德育、智育、体育、群育和美育的平衡发展。因此,檀香幼儿园于威南设立分园,并在 10 月 27 日 (星期六),下午二时至十时开放给公众参观。

当天下午四时,檀香寺住持释唯悟法师为檀香幼儿园威南分园主持揭幕。门口靠墙的竹帘徐徐拉开,隐藏在竹帘后的板子逐渐显露。板上印有“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檀香信念。开幕仪式就此开始,接着众法师诵经祝福,住持洒净,慈悲开示。

唯悟法师说,檀香抱着“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信念,希望能把幼儿的教育和老人护理走入社区。所以于去年在槟城新港开设分园,今年年初也于双溪大年开设第二间分园。

法师表示,开放日有洒净仪式,是希望小孩能高高兴兴地到檀香幼儿园威南分园上课,并平平安安地回家。法师也鼓励当地居民到该园当爱心爸爸或爱心妈妈,以体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当爱心爸妈能照顾到自己孩子的同时,也照顾他人孩子,并与孩子们一同成长,所以是一项富有意义的工作。

檀香幼儿园已有十六年办学经验,在当地家长们配合之下,必定办得更出色。因此,希望以檀香幼儿园总园的丰富经验和制度,在各社区发挥所长,利益群众。法师称,每个分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法师也提到,最近在爪夷买了一块地,希望把檀香理念带到该社区,而现在在威南办幼儿园正是时候,盼当地居民能到爪夷协助,把佛法带给更多人。

檀香幼儿园威南分园地址为 2, Lorong Tiong Mas 3, Taman Tiong Mas, 14100 Simpang Ampat, Pulau Pinang。此幼儿园原名为小飞象幼儿园,由May老师之捐献给檀香寺,故易名为檀香幼儿园威南分园。檀香幼儿园特赠送纪念品予 May 老师,以示感恩。

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也参与其盛,特别派出二支舞蹈和儿童独唱表演。舞蹈题目为《鼓舞飞扬》和《彩虹的微笑》,而歌曲则是《隐形的翅膀》。

下午五时三十时分,音乐美术坊和小飞象幼儿园联办的《儿童养生素食嘉年华与感恩夜》开始。此环节有舞蹈、歌唱、古筝、钢琴、文化表演和美食等。整个活动直至晚上十时才落幕。

TaskaSimpangAmpat2.jpg
开放日兼招生一幕
TaskaSimpangAmpat3.jpg
檀香幼儿园威南分园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