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分园第一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A A +A
TaskaBPJ4.jpg
领奖学生与檀香住持合影
报道:文才

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810-811, Jalan BPJ 3/15, Bandar Puteri Jay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于今年初开办至今,瞬眼间已栽培出第一批毕业生。十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二时假双溪大年联青花园 Park Avenue Hotel 举行第一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当天,出席毕业典礼暨颁奖礼者非常踊跃,礼堂坐无虚席;整个活动充满朝气,从开始到结束都叫人为之鼓舞。

节目开始,首先唱国歌和佛宝歌,以示对国家与三宝的恭敬;接着檀香寺住持释唯悟法师、檀香幼儿园园长陈矜连致词;过后颁发奖杯、毕业生代表致词、颁毕业证书、唱毕业歌,然后进入另一个环节——娱兴节目。

唯悟法师欢迎大家出席双溪大年分园第一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法师说,为了走进社区服务大众,所以檀香幼儿园于双溪大年开设分园,共同建造生命的素质,培育爱心和菩提心。

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公主城分园座落于两间连接性的单层排屋,新校舍扩充工程陆续进行,以提供更完善的设备予大众。法师也表示,在扩充期间给大家带来些不便,真感恩大家的包容与信任。

檀香幼儿园总园园长陈矜连老师报告时称,檀香幼儿园由住持唯悟法师于一九九一年成立。当时只有区区的九十名孩子就读;二○○六年在槟城新港成立分园,接着就在双溪大年公主城设立第二间分园, 也就是现在的幼儿园及托儿所。檀香幼儿园目前总共有五百五十位学生。

她说,幼儿园所招收的学生年龄为三至六岁,也提供半日和全日制托儿服务。教师皆富有经验与责任感,故父母可放心委托幼儿园老师。

檀香幼儿园的目标是促进儿童在德育、智育、体育、群育、美育的平衡发展,并培育孝顺父母、尊师重道的儿童。幼儿园也不断检讨教育系统和设备,以保障所有的孩子得到最好的学前教育,成为有责任感及均衡发展的未来主人翁。

最后,园长感谢唯悟法师、真信法师与曾健忠居士以及促成这毕业典礼的所有人。

娱兴节目表演者除了来自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檀香幼儿园总园和新港分园也参与演出。节目有《鼓舞飞扬》、《宝宝爱跳舞》、《翩翩起舞》、《早晨歌》、《Che li che li》、《金色阳光》、《彩虹的微笑》、《Indian Dance》等舞蹈和手语《感恩的心》。

最后,全场灯光熄灭,幼儿在台上排列,唯悟法师上台带领大众传灯,台上台下电子烛光逐渐亮起并传播开来;黑暗中点点烛光随音乐起舞;空中轻轻飘荡着:每一条河是一则神话 从遥远的青山流向大海 每一盏灯是一脉香火 把漫长的黑夜渐渐点亮……的歌曲——《传灯》结束第一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TaskaBPJ3.jpg
檀香幼儿园总园长陈矜莲致词
TaskaBPJ5.jpg
手语《感恩的心》
TaskaBPJ1.jpg
唱国歌、佛宝歌
TaskaBPJ6.jpg
舞蹈《印度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