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佛三心得(五)

-A A +A
文: 李荷森

这次能圆满完成佛三共修,心中充满无限感恩。首先我感恩我的大姐荷琴,为远方的我 ( 我本住吉隆坡 ) 报名参加。

不论是静坐或念佛,说起来我已好多年没有参加类似的活动。这次我把两个孩子安顿在家婆处,麻烦她照料孩子的起居生活。真感激她的慈悲,同时也感恩我先生,做了一晚的夜班,还没来得及休息,就不怕劳累将孩子送上山给家婆,并把我送去车站。

来到檀香寺参加佛三,要感恩的人就更多了。多位师父的用心教导,斋堂施主的落力护持,还有那些我没看到,却在背后默默工作者和成就这个共修会的所有因缘,我都感激在心。惭愧的是,我却无有回报,只能告诉自己,回去要继续精进念佛,尽快把这佛种传播给自已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也受益。

说到体会,要算是拜愿的时候,当大众唱起“南无西方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时,我的心顿觉清凉,两行泪水轻轻下滑,那是喜悦之泪。我深感阿弥陀佛如母召子般,要我们脱离苦海,而我就是那个迷路的孩子,迷失在五浊的娑婆世界中。是阿弥陀佛的大慈大悲,成就了殊胜的西方极乐净土,来解救我们这些在六道中轮回不断的众生。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