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念佛》佛三心得(二)

-A A +A
王碹枝

今天是念佛三日共修会的最后一天,我们怀着感恩与不舍的心情来写心得报告。

我本身是一位净宗学者,深信因果。一早接到录取信时,已怀着感恩的心,期待着可以好好念佛进修。可是本身业障深重,距离共修会两个星期前已经开始生病咳嗽不停,不确定能否参加佛三。为了参加此共修会,自己下定决心,不看医生也不吃药。另一方面,也向佛菩萨请求,让我有机会去共修,也发愿将所修功德普皆回向给怨亲债主,父母师长,以及身体有病不能出席的同修和一切众生。

来共修会前一日,孩子突然起tarik。我与先生都担心,晚上她洗鼻子时还发现有鲜血,于是我开始担心业障太深,无法前来。还好我先生去年有来过参加佛七,知道共修的重要,所以叫我放心的参加,好好念佛。真的很感恩,很感恩所有成就我共修的菩萨们 !

当我来到时,立心一定要好好的修,不可懈怠。可是身体总是不肯听活,心总是不能安定下来。愈想好好的念佛,念头却越来越乱。我很担心,不断告诉自己:“多少人在成就我,师父与诸菩萨众都那么发心,让我们能好好的修行。我决不可放弃,一定要好好的一心念佛。

我觉得这里的师父们都很发心,很用心为我们安排。因此我在佛菩萨面前好好的诚心忏悔,忏悔自己的无知与业障。过后,觉得佛菩萨很慈悲,于是我一心不乱的念佛了。

跑香时觉得无法完成,但是想到不可懈怠,我就是跑到死也要坚持。就这样,让我能一一完成跑香和各种各样的难关。

出坡做务时,一边念佛一边欢喜的做,很是感恩。虽然我还不能修到很圆满,但我已尽心尽力去做。

止静时很累,不免爱睡昏沉,过后向佛菩萨忏悔。罚自己念忏悔文礼佛,还好佛菩萨慈悲,让我能打醒十二分精神,继续念佛不再昏沉。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念佛,好好修,不然就对不起那些成就我的佛菩萨,对不起我的冤亲债主及众生。”。我就是这样不断提醒自己来完成这几天的念佛共修,回向所修的功德给我的累劫冤亲、父母、师长及尽虚空遍法界的一切众生。

每晚唯悟师父很慈悲的开示念佛法门,让我们受益匪浅。因此我一定要好好的依法实践,将念佛法门用在行、住、坐、卧日常生活中,并此生一定要念佛以求往生净土,才不辜负师父们与佛菩萨的用心。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