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老实念佛人》佛三心得(三)

-A A +A
符月明

很感恩能有参与这次三日念佛共修会的殊盛因缘,更感恩 被选 为班首,让自己的精进力更上一层。

愿本很担心,担心自己不能够早起。坦白说,当收到录取信时,心中一直挂念着早上四时半起身,又碰着报 到前几天,都无法养成早醒的习惯。真怕自己成为最懈怠的一位。也许是这个顾虑,导致心中有所牵挂,偏偏又碰上同寮室友睡觉时发出的鼻鼾声,整颗心就这么七上八下,越想睡就越睡不着,整个晚上就消耗在睡与不睡之间,这感觉真难受。

还好接着下来,慢慢会适应。整个道场的庒严,诸位法师的用心引领及护法菩萨的用心,都无形中帮助自己将心安住,虽然还不至于一心不乱。但更帮助自己将杂乱的内心安住在佛号上,令自己的专注力更集中。

这是自己第一次这么赤裸裸的与内心交流。这种心的清静犹如湖面宁静的时候,偶而会被外在的物质干扰而激起涟漪,然而很快就回来,回到发出声声佛号的当下。

当内心专注于每个举动时,才发觉自己是如此的顿拙。还好法师们的提醒,才让自己的行、住、坐、卧在这几天内至少有机会保持庄严的时候。

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也好好护自己的身、口、意。共修的力量强大,能令心很快收摄下来。而回到正常作息时,如何自修,更是一项大考验。祈求自己常处在善的同业网,常亲近善知识, 累 积资粮。

一声佛号,万德洪名。用心称念,一声佛号也能加感善趣。发乎心、出乎口、入乎耳,愿自己老老实实做个念佛人。

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