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往生净土》佛三心得(四)

-A A +A
林俐俐

首先感恩唯悟师父、各位法师、工作人员及一切促成这次念佛三日共修会的因缘。

这是第一次参加檀香寺主办的佛三。很幸运,能在这么庄严、舒适的道场修行。这虽是第一次,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我先生因肺癌在去年往生。留下我和一个三岁大的儿子。在照顾他生病期间,看他受病魔的折磨(由肺转入骨),实在很痛心、苦和悲惨。这时才真正体会到佛陀讲的,娑婆世界多么的苦不堪言。

庆幸自己已学佛,并了解世间的无常,明白我们得承担往昔自已所造的诸恶业,因此,才能承受这残忍的事实。

曾有南传师父开导我先生;临终前也有佛友来助念。于是,终于让他放下了他一生所执着的一切而往生。

经历了这次人生痛苦的经验,我深切体会到唯有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才能真正的离苦得乐。虽然这几天的修行,我不能念佛念到一心不乱,但肯定的,这已培育了我修净土法门的决心。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精进念佛,以求往生西方净土。

再一次感恩师父及一切促成这次念佛三日共修会的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