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苑新年点滴

-A A +A
001.jpg
报道:招坤;文才整理

除夕团圆
新年到,四处喜气洋洋,檀香寺晚晴苑也不例外,从年除夕开始,该苑气氛更充满了朝气与活力。

农历年除夕中午十二时,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与常住法师、檀香晚晴苑福利会理事、职员与老菩萨们一起共享团圆饭,使老菩萨们倍感温馨。

在开示中,唯悟法师再次提醒大家:“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共同住在晚晴苑,每个人心胸要广大,要有包容心,不要与人冲突,反而要互恭互敬,和和气气的相处,那么我们的生活自然就会感到快乐”。

法师开示结束,便分发红包与每位老菩萨结缘,当天的活动就告一段落。

初一行善
大年初一,檀香寺除了有办“一日修”,也为菩提国民型中学推动“献金砖,为华教”,“敲钟许愿捐菩提”筹募迁校建筑基金和“新春吉祥灯”等活动。来参与活动的人士中,不少也到晚晴苑分发红包与祝福;有的顺便赞助晚晴苑福利会经费,令该苑住众增添无数温暖。

贺喜祝福
檀香青年团每年都组织新春贺喜团到佛友家贺岁祝福。 大年初三早上九点正,檀青贺喜团出发前先为老菩萨们带来新春欢乐的气氛。首先与老菩萨们一起普佛,然后唱新年歌、互相道贺等。

马来西亚佛教慈济功德会贺喜团也于当天早上九点三十分,到檀香寺向住持唯悟法师拜年,并为晚晴苑老菩萨们表演手语和给予祝福。

同一天的早上十一时半,北大佛学研究会成员,也到该苑与老菩萨们拜年,并送饼干、饮料等物品于晚晴苑,同时为老菩萨们献上手语表演和新年歌。

新年的点滴祝福,让人感到爱的温暖,晚年的老人也不再感到寂寞。因为有你有我的关心,社会充满了无限温馨与希望。

002.jpg
慈济人向唯悟法师拜年
003.jpg
老菩萨与拜年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