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基金护法委员会

-A A +A
A001.jpg
报道:文才

檀香基金会于1990年一月成立。秉持着“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的四大信念,凝聚了大众的力量,推动佛教教育,慈善及修持工作。基金会的成立是为了护持正信佛教,续佛慧命,法轮常转。

檀香基金会所推动的佛教工作有:教育、慈善与修持三方面。教育,是开办幼儿园、周日佛学班、檀香佛学院和国际佛教大学;慈善的是,设立晚晴苑、爱心福利中心、慈爱赠医施药队;修持则是,主办精进佛七,八关斋戒会、共修会以及法会等。

檀香基金会所推动的教育,福利及修持活动,都能顺利进行,并取得预期效果。因此,遂于1993 年成立吉隆坡檀香基金会分会及1999 年成立泰国檀香基金会分会。在2003年也于森美兰成立了檀香基金会分会。

檀香基金会委员是一批愿意长期护法为教的居士们,他们是协助推动檀香寺教育、福利、修持等活动工作的一群。

委员的由来是自愿者填表格申请加入,并由檀香佛教福利会委员或檀香基金会委员附议而来。他们除了协助以上活动,也助檀香基金会募款,以及传达檀香基金会的活动讯息予会员们。

二月廿二日,傍晚六时三十分,檀香基金会主席唯悟法师与檀香基金会委员于檀香寺斋堂聚餐,并向委员们报告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提出未来的展望。在报告中,法师也宣布由二零零八年二月廿二日起,【檀香基金委员会】易名为【檀香基金护法委员会】。

报告中法师强调,“佛教一定要重视教育,否则佛教最终可能沦落于形式,人们难深入经藏,体验佛法,也不利于佛教发展。这就是为什么办国际佛教大学那么辛苦却又要坚持办的原因”。

他也说:“檀香寺今年决定不为自己团体筹款,要全心全意的为菩提国民型中学迁校基金筹募,以期新校舍能顺利的在今年十月建竣,明年开课”。

法师批露,聚会的目的是要把护法委员会系统化起来;有了规划后,就可在吉隆坡、泰国等推行类似的委员会。

关于为檀香寺筹款方式方面,檀香基金会主席唯悟法师表示,未来不会在庆典活动上为某单位筹募,而是平时以“细水长流”的方式进行。即是用筹小笔钱(捐五角、一块也接受)但却长期性的筹款方式。这样不会造成捐款者的压力,又能长养布施者的善念,所谓“天天发心,日日行善”。

法师报告结束,赠送国际佛教大学的佛陀纪念章和最新的弘法DVD于护法委员们。

檀香寺的每一场活动能顺利的举办,法务能蒸蒸日上,除了唯悟法师的领导有方,还有一个其中重要因素是,护法委员的积极拥护和奉献所致。因此,希望檀香基金护法委员会委员,能继续积极的护持檀香寺与法务的推动,以让正法昌盛,法音宣流。

推荐阅读: 檀香基金会委员分享: 点点收集 点点奉献
郑绣华的筹款路上: 细水净化生命;长流弘开佛法

002.jpg
共用晚餐
003.jpg
唯悟法师赠送纪念品予护法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