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感动

-A A +A

文 / 夜欣

 

     这次的儿童学佛成长营,的确给了我许多的感动!

     一大清早,家长们皆迫不急待地带着孩子前来檀香寺报到。我看到心有挂碍的母亲,是如何依依不舍地向他们的孩子挥手道别。其实,这也是人之常情。孩子毕竟只有七岁,从小皆未尝试离开过母亲的怀抱。难怪伟大的母亲对孩子如此的牵肠挂肚!

     于五楼礼堂中,电梯迎来了一批批活泼可爱的小菩萨。 “ 欢迎!欢迎! ” 爱心哥姐脸上亲切的笑容安抚了学员们内心的紧张与忐忑不安。就这样,爱心哥姐轻轻地牵着小弟妹的手掌心,把他们带进礼堂内进行交流环节。

     其实,真的很感恩真信法师的慈悲。虽然名额已满,然而为了不让家长及孩子们失望,并且希望在苗圃里多种一棵善苗,真信法师还是一律录取所有报名的学员。很庆幸的,我没有放弃最后的机会替友人的孩子呈交五张的报名表格。

     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件很感动的事:有几位年轻妈妈为了让孩子能够学习一些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而且深信学佛的孩子不会坏,因此每个星期天皆会陪孩子来上佛学班。在因缘具足下,她们也当上佛学班的爱心妈妈。而这次她们也为了孩子,加入了护营的行列,并且于夜间留宿帮忙照顾两百多位的小菩萨。此外,还有一位妈妈亲手为所有营员制作了美味、健康、有营养的 ‘ 爱心面包 ' ,让孩子们的心嵌都甜了!母亲们,有你们真好!

     第一天的傍晚,有一位孩子哭着要回家。筹委们想尽办法也无一见效。稍后,筹委们只好让那孩子与妈妈通电话。那位妈妈告诉孩子她身体不适,无法前来接他回家。听后,那孩子才肯停止哭泣。

     原来,那位妈妈早已预料孩子会哭嚷着回家,但是妈妈不想让孩子就此放弃学习自立的机会,因此只好编织了善意的谎言来哄这孩子。另有一位小学员不幸生病,妈妈决定来接他回家。然而,这位小菩萨却坚持留下来。只因他不想放弃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他还说服母亲说自己服药就会很快痊愈了!这位小菩萨的精神真的可嘉!

     午斋时段,两百多位小菩萨齐齐坐在斋堂用餐。他们双手合十,学习念供养偈和过堂吃饭的行仪。看到他们小小年纪就有福报来参加生活营,学习过集体和自立的生活,真替他们感到开心。他们每天六时就起床做早课、学习吃素、遵守生活营的营规,给一个磨练自己的机会。

     各组的爱心哥姐皆细心照顾和陪伴这些小弟妹。每当小弟妹要上洗手间,他们就握着小弟妹的小手心陪伴他们。同时,爱心哥姐也不忘提醒小弟妹要多喝水。爱心哥姐如此的细心,就犹如在照顾曾经家中的小弟妹一般!

     感恩夜燃起一盏又一盏的慧灯,十盏灯、百盏灯、万盏灯,灯海一片,照亮世间。灯灯相续,绵绵无尽,愿小菩萨们的心灯永远闪亮!家长于感恩夜也做了小小的分享:为了养活糊口,家长们皆忙着做工赚钱,对孩子难免会疏忽管教。因此,家长希望檀香寺能办更多的生活营,让孩子有机会学习自立过和塑造好的品行。

     我很赞叹团康组的精心策划,让每一位组员皆有机会上台表演,给孩子们一个肯定和鼓励,因为未必每个小孩子在学校都有机会上台表演的。在戏剧演绎过程中,那短短的表演已带出来福智十善法的要点和意义,让孩子们了解何谓好与坏的行为和做坏事所带来的因果报应。这无疑给了小菩萨们一个小小的警惕,把善的种子播在他们的心田中。

     在最后一天的家庭日环节:情牵亲子心,也让我看到了真实的感动!只需以简单的道具,包括报纸、粘纸,但却能令每位家庭家员全神投入于这个环节里。有的为爸爸打扮;有的为妈妈打扮;也有为孩子打扮的,个个顿时变成搞笑的模特儿,把全场的气氛带到最高的欢乐巅峰!然而,有人欢喜有人忧。只因有部分学员的父母亲没有出席的,他们都难过地落泪了。

     其实,父母亲无论多忙都得尽量出席与孩子的 “ 亲子交流会 ” ,只因父母亲皆是孩子们心中永远的最爱,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亲的鼓励和肯定!那么,就让我们给予孩子们鼓励的掌声吧!

     “ 欢喜.感恩 ” , 就让我们大家一起茁壮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