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佛教大学师生巡回弘法

-A A +A
001.JPG
报道:文才

由槟城檀香寺创办,位于泰南的国际佛教大学的师生,每年都会到马来西亚各地巡回弘法,以回馈全力支持大学的广大群众。今年也不例外,该校师生于二零零八年四月十日至二十日间到大马各处弘扬法义。

国际佛教大学安排法师与居士出来与大众交流佛法,目的除了回馈佛教界的护法居士之拥护,同时也向支持大学的大众汇报大学的近况与进展,并希望藉此机缘吸引更多大马学生到国际佛教大学深造。

国际佛教大学是在泰国教育部私立大学法令下核准兴办的大学,其学位受到泰国政府的承认。学位科系有两个:宗教研究、巴利文、梵文系和文学系。其课程以各国佛教文化、历史与哲学为主。

国际佛教大学是一所涵盖南传、汉传及藏传佛教的国际性学府。也是一个提供实践修持、现代化与学术性的优质佛教教育道场。

大学创办人,槟城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认为:“国家要强盛,必须先强化教育;佛教要普及并提升素质,更需要加强教育”。就凭这个信念,他历尽千辛万苦带动了马来西亚佛教徒,创办国际佛教大学,以培育僧才续佛慧命。

佛教大学经于2004年10月开课。目前就读学位课程的学生多是出家僧众。他们大多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马来西亚、尼泊尔、南韩、斯里兰卡,不丹,爱尔兰与泰国等国家。而师资方面,在现阶段﹐则多来自中国、南韩、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新加坡,比利时,美国与泰国等地的僧俗四众。目前,该大学开办有学士、硕士及博士课程。全部课程可选中文或英文为教学媒介语文。将来也会开办世俗教育,如:幼儿教育、心理辅导及老人护理等科系。

这次的巡回弘法之州属是槟城、吉隆坡、沙巴和砂劳越。讲师有唯悟法师、真广法师、Ven. Lee Rajan法师、Dhammodaya法师以及朱晓宁居士。

槟城的弘法地点是爱心大厦和檀香寺;吉隆坡则是昙华苑与Pearl International Hotel;沙巴则在慈音寺、山打根佛教会、斗湖佛教会;砂劳越的地点是美里佛教居士林、古晋南市市政局礼堂、Kuching Buddhist Society Meditation Hall等。

弘法题目有:《放下、放下、放放下!》、《佛教的人生观》、《禅与中国文化》、《Buddhism for Social Action-Personal Experience》、《Let’s Follow the Buddha’s path》。媒介语为华语与英语两种。

师生巡回弘法,除了成功的将法义与大众结缘,同时也让不少佛友进一步的了解国际佛教大学建立的目标和运作,并获得教界的支持与拥护。

002.JPG
国际佛教大学创办人唯悟法师开示
004.JPG
与弘法人员合照留影
003.JPG
观众洗耳恭听
005.JPG
英语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