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厦佛法讲座

-A A +A
001.jpg
报道:文才

一年一度的国际佛教大学师生巡回弘法由四月十日起正式拉开序幕。首两站弘法分别在槟城檀香寺和爱心大厦举行。日期同为四月十日,时间是晚上八时。

在檀香寺的英语弘法会,讲题为《Buddhism for Social Action-Personal Experience》和《Let’s Follow the Buddha’s Path》;主讲人是Ven. Lee Rajan法师与Dhammodaya法师。二者都是国际佛教大学硕士班学生。

于爱心大厦的华语弘法,题目则为《佛教的人生观》、《禅与中国文化》;主讲者是国际佛教大学硕士班的真广法师和朱晓宁居士。

《佛教的人生观》首先是说明一般人的价值观,并指出一般人价值观的利弊,进而提出佛法的人生观,尤其强调佛教中心思想“无我”与“空”的意义。

《禅与中国文化》主要是介绍禅宗的禅法由来,让大家明白禅宗之“禅”非印度传来,而是中印文化的结晶,并进一步说明,禅与禅定的不同,但又有它的相关性。最后强调禅对现代人的重要:一、静心,使心净化,认识自己;二、以清净心感知自然之美,享受生活;三、认知本性──无我。

二位主讲人的开示,内容丰富,次第、条理分明,让闻者如沐春风。

002.jpg
梁国兴向大众介绍国际佛教大学
003.jpg
真广法师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