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更美丽

-A A +A
朵拉

家里有四个人在买书,每个人喜欢的都不一样,有文学艺术类、传奇神话类,还有童话故事类及其他杂书,在家中随便一个地方坐下来,别的东西找不到,顺手一拈来,皆是书。

整个早上工作累了,泡杯茶,开音乐,离开书房到厅里歇息。

咖啡桌上摆着一堆书,最高一本是绘本童话,童话故事原来就很好看,加上色彩丰富的绘画,更加让人爱不释手。

一个小女孩时常听爷爷讲故事。爷爷总是爱与小女孩说他年轻时代的经历。
渐渐地,爷爷成为小女孩的崇敬和仰慕的对象。

小女孩对爷爷说:以后我长大,也要像爷爷一样,做三件事。

爷爷充满鼓励地告诉小女孩:好呀。但要记得做第三件事,那就是一定要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喜欢到处旅游的小女孩长大以后,真的到处去旅行。待 年纪老了的时候,选择住在一个海边。

这个时候她想起爷爷嘱咐她的话,但却不知道要怎么让世界变得更美丽。

她不断思考,一天突然想到,就去买了很多鲁冰花的种籽,沿着村子的每一条路的两旁撒下种籽。

一段时间过去,原本荒芜的村子,开满了紫色,红色,粉紫的鲁冰花。

一个普通的村子,因为小女孩的关怀,被点缀成另一个缤纷花海的绚艳样貌,吸引了许多外地的游客,这里变成一个漂亮的鲁冰花村。

村子的孩子们叫她花婆婆。

故事在这里结束了。

一个温馨美丽的童话,蕴藏着深刻的涵义。

只要有爱,永远不会有结束。

只要你愿意,每个人都有一股力量,不管多么微薄,多么弱小,重要是你主动参与、付出与关怀,便可以改造整个环境,让世界更美丽。

不要妄自菲薄,以为自己不过是小人物,能力非常有限,因此没有行动。

虽然能力有限,但是只要拥有理想,你就去实行,去努力。

所有的改变,都从细小处慢慢去做,终有一天,会看到成绩。

朋友问我,为何一直在给佛教杂志写专栏,免费的事也愿意去做?

我当然明白文章的影响力极其有限,但是,有没有尽一份力才最重要。

想到这里,站起来,重新开启电脑,把故事转述,让更多读者知道。

你愿意让社会更美好,让世界更美丽吗?

如果答案是同意的话,现在就站起来,做一些自己做得到的事。

别以善小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