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郊游记

-A A +A

 

文/陈彩绫

八月五日是檀香幼儿园的小朋友快乐的一天。因为,老师们要带小朋友们到郊外游玩。这次的郊游也少不了爱心妈妈,爱心姐姐及爱心哥哥的发心帮忙,才使得这次的郊游顺利进行。

早上八点三十分,家长陆续带孩子来到食堂集合,老师们依据名单将小朋友分成六组。由于参与的小朋友很多,策划主任将爱心妈妈及爱心姐姐分配到各组去帮忙老师看顾小朋友们。出发前带队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到大悲殿礼佛 。接着,小朋友们就陆续上巴士。

这次旅游的第一站是到 Metropolitan 公园。 当小朋友们看到秋千,滑板和跷跷板时,已高兴的尖叫起来,甚至立刻跑上前开始玩耍 。相信此时此刻的他们是真正快乐的一次 , 因为他们可以和朋友们尽情的玩 。看见他们天真又灿烂的笑容 , 手握相机的我也不忘了今天的任务就是拍下美丽的画面 。之后 , 老师将已准备好的面包和包装水分给小朋友们当早餐。

第二站,大伙儿出发到 Batu Maung 水族馆。在那里 , 小朋友们有机会看到在海洋生活的鱼 , 珊瑚和奇形怪状的生物 。当小朋友们看到一条条庞大的鱼在眼前游过时 , 他们都发出惊奇的叫声。让他们意外惊喜的是可以看到海龟的真面貌以及可爱的小海龟。在我们还没回去之前 , 当然少不了拍照 , 为我们这次的郊外旅游留下美好回忆。

其实偶尔举办这些亲近大自然的旅游不但可以让小朋友们增加见闻,而且有助于平衡小朋友的身心发展。 过于依赖书本的知识 , 只会导致小朋友们沉迷在书本世界 , 使他们无法发挥自己的创意。 相反的 , 带他们去看看真实的世界 , 更能扩大他们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