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育创意又快乐的小孩?》讲座会

-A A +A

维群报导及相片提供

张宝幼老师在义工爱心妈妈邀请下12月18日再一次来到檀香寺为义工们和一群希望让孩子有创意学习的父母们, 教导大家如何让孩子有创意的学习。 当晚总共有90 位父母及老师们来听这场轻松有趣,题目为《如何培育创意又快乐的小孩?》的讲座会。讲座内容包括:为何需要有创意?; 每个孩子都有无限潜能; 如何依照孩子的本能来启发 他们的创意潜能; 如何放大孩子的优点;换框的艺术及如何营造一个既快乐而又有创意的成长环境。

张宝幼讲师是一名热忱、积极及充满创意的数学教育家。她之所以具有创意是因为她选择创意,她让学习不再只是一种任务,而是充满快乐和创意;她让教育不再只是一种灌输,而是充满智慧的引导!老师以“身教”的方式告诉大家她本身如何何引导自己的两个女儿及一个儿子。讲座里她分享女儿学业成绩优异但却爱好美术,儿子则是天生的运动员。老师相信每个孩子都有与生俱来的潜能,也相信只有在自己感觉快乐的领域里能发挥所长,因此,从未强迫孩子接手自己的教育事业。老师继续告诉我们一段他与儿子的趣事「儿子一年级时,拿回得了87分的数学考卷,我说这是100分的考卷呀,因为他分不清『顺序』和『逆序』这2个中文词,虽是在逆序题做了顺序;顺序题做了逆序,但答案却没有错漏,证明他其实会做。所以老师一直强调说教育分6个层次,从下到上,分別是知识、理解、应用、分析、综合和判断,但学校只教我们前3样。

老师最后呼吁父母们,孩子不及格並非对相关知识一窍不通,而是不懂得得分的步骤。「要让孩子知道他其实懂很多了,只是他所知道的並不能为他取得分数,作为老师或是家长,我们的责任就是帮他拿分。」

当晚错过了老师精彩讲座的父母们,可以听现场录音。
讲座全程录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