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愿在国际佛教大学

-A A +A

 

文/林月枝

       大家所期盼的国际佛教大学终於已看到它的初步成果了。

        这是后学第一次到来这里,非常感恩师父及一切的因缘促使后学有机缘到国际佛教大学一游。

        当步进国际佛教大学时,看到一栋栋的建筑物将要落成,心里生起无限的欢喜。后学心里在想着,若是时光能够倒流的话,后学一定会是第一个申请进入这所佛教大学就读。但,这是不可能的事了,自己唯有发愿,愿来世有缘就读佛教大学。虽然今生没有这机缘,但愿一些青年学佛者能够好好把握这个难得的机缘,好好利用这一所佛教大学;等到学有所成时,能够饶益众生。

        这一趟到国际佛教大学参观之后,大概也可了解其建设工程已到了什么阶段。这样一来,后学也可向那些一直不断在支持国际佛教大学的护法们解说一番。同时,也希望他们和后学一样共同欢喜见证国际佛教大学的落成。愿此一切功德,皆回向于一切布施者、护法者,愿他们常得利益,福慧增上。

         除此之外,后学也到当地的一所老人院参观及学习。后学发觉那儿的老人家个个的脸上都无时无刻带着笑容,感觉很开心。他们看来健壮,也健谈,真让人感到很亲切,有如父母与儿女在谈话一样。我在这里愿他们六时吉祥,快乐与幸福。

        后学也到几个南传道场,看到很老的法师在那儿静静沉思,不知在想些什么,觉得很可怜,像似没人照顾。后学想,如果每一间寺庙都设有类似老人院的硬体设备与服务性质就好,好让入暮的老修行者可以安心修行。

        最后,再次的感谢一切的因缘让后学有机会到泰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