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步原来是向前

-A A +A
相国

蓝天碧海一连线,裟婆极乐两相牵,不信圣言从恶语,跨步原来是深渊。
今把莲花种心田,低头便见水中天,观音座前皆忏悔,退步原来是向前。

救苦救难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是位观众生音,救众生难的一位大士。来让我们回忆一下,当我们还是小孩时,若遭遇饥难、寒难、热难、病难或苦难时,是谁不分昼夜的为我们操心,解难啊?原来是慈悲的父母!是他让我们长大成人,有能力在这社会服务人群。但,我们是否有用过心来侍奉在家里的这两尊菩萨呢?                

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是位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伸出援手帮助众生的一位大士,只要我们以诚恳心来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他都会寻我们的声,救我们的苦。

当我们合有五百人的力量时,就能发挥出千手千眼的能力,为苦难的众生伸出援手和帮助,为这社会带来温馨和关怀。但又有谁能帮助我们的父母和这些善人的心,让他们能得轻安和自在呢?

幸好有佛法!好让我来回馈和报恩,能让他们了解一切生命都是因缘所生,所以一切也都无常和苦。但也说明,生命虽苦,一切都是如幻的存在,所以也别太无奈和执着;而且生命是无限的延续,所以除了现在我们所住的裟婆世界,在这广大的虚空里,还有其它不同菩萨所住的世界,如从此去西方经过十万亿佛国土,有个世界名为极乐,有尊佛号阿弥陀。

观世音菩萨也是住在西方极乐世界里,所以让我们告诉众生,常忆念阿弥陀佛,现世能福慧增上;尽此一报身,极乐世界将是我们的归宿。在那里身心都得安养和妙乐,以此来彻底的报父母恩和众生恩。

看看自己,当把这安养的讯息传达给父母和众生时,原来自己也发挥了观音菩萨的少分力量,原来大士是遍一切处的。但也别忘了,自己也应当常常忆念“ 阿弥陀佛 ” 。                      

天空是蓝,花儿是香。但父母依然在生死轮回中 , 低下头、退一步,一切皆忏悔。啊!原来观音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