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钟许愿捐菩提

-A A +A
pu ti 001.jpg
以固本方式卖金砖筹款
文才

“献金砖,为华教,修福慧,证菩提”菩提国民型中学筹募建校基金筹款活动。

菩提国民型中学位于双溪赖的新校舍建校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建委会于2008年1月26日正式展开另一项捐款方式,即以乐捐固本售卖金砖为菩提国民型中学迁校筹款,除了捐献现金和支票,热心人士也可以刷卡行善。

随着金砖筹款活动的推展,檀香寺如今设有兹收义款柜台和刷卡服务,欢迎热心人士踊跃响应“献金砖、为华教、修福慧、证菩提”的金砖筹款活动。有关乐捐固本份为5、10、20和50令吉,欢迎各界人士慷慨解囊,助该校新校舍能顺利在今年十月建竣,于二零零九年新学年启用。

至今菩提建委会已筹获款项为一千六百万令吉,尚欠一千五百万令吉,因此该会与唯悟法师希望金砖筹款活动能够达到五百万令吉的目标。

为配合金砖筹款活动,檀香寺于农历新年期间,给参与赞助金砖者,敲钟许愿,以让大家许下好的愿望,实现好的成果。

“钟”是佛教重要的法器之一,是佛门祥和庄严的象征。它向来有“晨钟暮鼓”之说。“鸣钟”则是佛教界最为庄严隆重的仪式。盛世铸钟是佛教传统。铸钟可以体现国泰民安,鸣钟则可以体现和谐安宁。

希望透过这次敲钟许愿,祈求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佛日增辉,法轮常转;更希望各界人士热烈响应菩提国民型中学金砖筹款活动,俾其早日建竣,作育英才。

敲钟许愿活动于檀香寺年除夕夜十一点至十一点三十分由唯悟法师主持敲钟仪式;十一点三十分后直至凌晨十二点十五分则是让响应赞助菩提国民型中学金砖筹款活动的人士敲钟许愿。地点于檀香寺六楼大雄殿。

其它敲锺时间是年初一至十一日(旧历二月七日至十七日),由早上九点至傍晚六点进行,地点在檀香寺大悲殿。

唯悟法师也表示:“热心人士也可将乐捐固本当作新年红包赠送亲友,好让亲友也一起来响应捐金砖的活动”。

檀香寺每年都举办多项福利、教育和宗教修持的活动供各界人士参与。其属下的福利单位(如爱心福利中心、晚晴苑)的周年纪念庆典以往都有筹募基金,今年将照旧举行庆典,只是重点不在于筹款。檀香寺的“清明超度法会”、佛陀日的“福慧灯法会”和七月的“孝亲法会”也将照常举行,但一切捐款皆以随喜乐捐方式进行,而所有收入将捐助菩提建校基金。

由于菩提是一所佛教创办的学校,为其筹款我们义不容辞,而您的参与将是佛教与华社的荣幸。

pu ti 002.jpg
如火如荼兴建中的新校舍
pu ti 003.jpg
新校舍模型